不恕君QAQ

你是我的邪影,和心魔

难逃此局 (1)

Chapter1

 

韩国选手的话,我不太了解,但是打野的话,我觉得还是影子好一点。——Zz1tai

 

这是2014的夏季赛,十六岁的打碟少年还在作为ig的双子星之一活跃在中单位置上时候的事。那个时候年少轻狂少不更事,以为天赋便是一切,取个IDZz1tai是神。Rank时心情好就打字说Zz1tai是神中单,不给就送;心情不好就单单复制一遍自己的ID,高冷的不说话,懂的人自然懂。S3,S4抗韩失败的年岁里,对于lpl的中单选手来说faker,Dade,Pawn,Rookie这些ID不可谓不是如雷贯耳。

 

而对于Zz1tai来说,跟小faker Rookie成为队友算是他想都没有想过的事。

 

提到Rookie这个ID,首先想到的就是一连串的单杀和各种神出鬼没的刺客,爱游走支援建立优势,侵略性极强。但眼前这个刚刚下车来的黄头发小胖子,礼貌且谦恭,笑起来见牙不见眼。

 

Zz1tai替补的消息似乎并没有在电竞圈里掀起多大的波澜,在这个韩援大批量涌入的年代,你没一两个中国替补似乎都不好意出门。等待排位的间隙里他无聊的刷着贴吧,首页的帖子对Rookie的表现都是一水儿的夸耀。他略略有点烦躁,耳朵里刚好传来kaKao魔音穿脑的嚎叫,他才反应过来今天好像是韩援们战旗直播的首秀。他输入了战旗直播间,明明耳朵里听到kaKao的嚎叫,鬼使神差的却打开了rookie的直播间。

 

小胖子rank里选了个亚索浪的正开心,抓着对方一个失误直接越塔强杀,然后死血闪现逃生,惹得弹幕清一色的6666。

 

 切,这有什么,我上我也行。

 

没有训练赛可打的日子里突然就觉得多了大把的时间,偶尔跟同样替补了的U聊天,听他说他觉得Pawn真的厉害,认真看了训练赛感觉可以学到好多东西然后现在自己在玩儿rank的时候常常都会在想Pawn会怎么做之类的。刚巧这把排到Rookie在对面,选了个妖姬,自己这边选了个lulu,被换着法子花式单杀。晚上训练赛的时候搬了椅子坐在Rookie旁边目不转睛的看,完了才明白U真的没有在骗他。

 

 

Chaper2

 

韩国选手对待游戏的态度真的是不接触不知道。

Rookie的话不接触的话没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但是接触了之后比如Rank排到在对面或者是看完他打一场训练赛,就觉得这个人真的是好可怕啊。——Zz1tai

 

关于印象的转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其实已经不太可考,可能是某天Rookie通宵rank被起来上厕所的他逮了个正着,也可能是某次赢了比赛以后Rookie开心的像个猴子,手舞足蹈的都快赶上电竞舞娘李依林,还有可能是某次失利以后rookie捂着脸低着头默默的擦眼泪,最有可能的是很多次在他难过时候Rookie无言的动作,或者是发音蹩脚的鼓励。 

 

Ig多胖子,尤其以他和孩B闻名,而Rookie也是个小胖子,但是和身材比较魁梧的他们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可能是因为胖子看起来比较具有亲和力,也有可能是从中单转成上单以后性子温和了不少,而他本身也就是说话温言细语的人,所以一开始Rookie跟他关系最好,而他也像个哥哥一样耐心的解释很多事情,多的来连翻译小哥都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很快就会失业。而在某个偶然排到rookie的rank里,他听到Rookie嘴里喃喃的念着他的名字,然后转过头对他咧着嘴笑忽然就觉得就这样一直打上单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突然就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没什么不好的。

 

都说IG是中文培训班,来IG的韩援一段时间以后中文都好到爆炸,也只有他知道,Rookie是有多么认真的在学习中文。

 

Chapter 3

 

我排位的时候最烦遇到这个B,跟自己排到一边的时候怕他乱搞,在对面呢,又怕他不乱搞。——GodV

 

Snake升入lpl之后对阵IG的第一场比赛他坐在场下,那两把比赛IG输的莫名其妙但又毫无办法,那个时候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发挥亮眼的德莱文身上,却鲜少有人注意到那个几波支援同样出色的上单。

包括他,但不包括Rookie。

 

他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的呢,是在Flandre或者说芙兰朵露这个名字开始频繁出现在IG基地的时候。

 

“这个人是Snake的上单么?”

Rookie说这句话的时候笑的有点儿傻,但他浑没在意,刚刚被对面的上单tp下去拿了一波人头现在线上抗压的难受,只草草点了点头。

倒是可可接过了话头,问,你知道这个上单多大么?看着Rookie茫然摇头的样子,又接了一句,比你还小。

 

“ey,Flandre”

“Hey,Bibi”

“ni duo da?”

“36D”

 

现在想来,这可能就是一切的开始。

 

“啊啊啊啊啊。”

Rank结束后取下耳机的他不出所料的听到了来自Rookie的一波嚎叫,哈,肯定又是自信越塔强杀结果反被虐死在塔下的戏码,他摇着头笑了笑,就要继续排,突然就听到rookie高分贝的“哇!芙兰朵露!nice!芙兰朵露!”

他愣了可能不止三秒钟,然后转头问旁边的射可可,“Rookie在跟谁双排么?”

“Flandre啊。”

“Flandre?”他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谁是Flandre啊?”

“Flandre你不知道啊?”大嗓门麦子尖惊讶的拍拍他的肩膀,“Snake的上单啊,圣枪哥。”

 

他现在开始相信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总是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而他自己却因为过于安逸而疏于观察,最后发现的时候感觉也已为时已晚。

 

Chapter 4

 

Flandre,你人马god!——Rookie

 

他们双排这局遇到了孩B在对面,选了个打野螳螂carry全场,而和Rookie双排的Flandre秒锁的双马尾波比从头炸到尾,一直都在坑。
Zz1tai挂着Rookie的直播间看着孩B的电脑,耳机里听到Rookie一声声的芙兰朵露心里很不是滋味。
韩援们好像都不太喜欢双排,他家两个尤其,就连刚初来乍到的时候都没有动过彼此双排的念头。所以对于极其偶尔的和Rookie的双排,Zz1tai总是极上心,要的是上单位置,用的是主流上单,满脑子都想着Carry。


“这个B Rank真的搞,”孩B打完石头人路过上路顺手收了波比的人头后咂了砸嘴,“就只值一百块。”
“Rookie,”他扯着嗓子喊,“Flandre爆炸,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


摄像头里的小胖子一如既往的一边笑一边努力Carry,只可惜他杀人的速度终究赶不上Flandre送人头的速度,这一局输的是顺风顺水毫无悬念。

 

游戏结束后他笑嘻嘻的打字问Flandre:好玩儿么。
对面那个醋森也很不要脸的回:好玩
而Rookie就看着这两个字,一个劲儿的傻笑。

 

Zz1tai一把关了直播,看着自己游戏主界面发呆,他排进去的这一局没有要到上路,而且自己这边的阵容怎么看怎么傻,“哎,孩B你看我们这弱智阵容。”
话音还未落就听到Rookie的嚎叫,“芙兰朵露的人马!芙兰朵露选了人马!”

然后还用韩语和Mafa炫耀,虽然他韩语听不全懂,但是稳赢那个单词却像是巨石一样砸在他的心底。

 

搞什么啊。

 

Zz1tai把键盘砸的山响,“你看这个傻逼,真tm的傻,要个上单打得跟个蛋一样。”
孩B看了看他的屏幕没有说话,只撞了撞射可可的胳膊,然后摇了摇头。

 

他把号挂在泉水里,百无聊赖的输入了战旗。
直播间里Rookie打得认真,可是只要一有空就把视角锁定在上路,看那个人马刷兵。

 

啧,漏了一个炮车。又漏了一个炮车。

 

然后团战的时候,人马TP加上完美大招,Rookie一叠声的芙兰朵露好像要掀翻IG的屋顶。
“芙兰朵露,人马GOD!”

 

 

Chapter 5

 

你亚索真的厉害。——Flandre

 

这局过后Zz1tai完全没了继续Rank的欲望,回房间的路上经过Rookie的位置看到他还在排,余光扫到左下角,发现竟然是单排。

“Flandre呢?”

他知道这不是他该关心的事情,但这几个字就这么脱口而出了,快到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Snake基地,3点,断电,他睡了,”Rookie点开一直没有关和双马尾的逆袭的对话框,一字一句的解释,末了又是熟悉的傻笑,“他说明天,duo,可以。”

 

“哦哦,那晚安,”Zz1tai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只好打个马虎眼说些白烂的话,“你也早点睡啊。”

“恩恩,我等这个,”Rookie调出qq给他看,“完了,睡觉。”

Rookie的qq上,一个叫古琳达的qq好友正给他传输一个叫OSU的4G左右的文件夹。

Zz1tai一愣,OSU,“这是什么?”

Rookie刚刚开了游戏,选了个人马上单,头也没回的说,“不知道,Flandre说,好玩儿。”

 

这个事情发展怎么就到这一步了呢?这之前感觉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没有,怎么现在不仅加了游戏好友,双排了几把,怎么着就连qq好友都有了呢。

Zz1tai百思不得其解,等到孩B上来睡觉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问了句,怎么着最近Rookie开始和Flandre双排了。

然后他赶着在孩B嘲讽他怎么忽然关心起这种事来之前欲盖弥彰的补充说,“我的意思是,你怎么没有看好我们几百万的大宝贝,要是被圣枪哥那个电竞妲己勾搭走了,校长S5估计真的就只有吃翔了。”

说完这句话后他坐等右等没有等来一句话,他微抬头,看到孩B努力睁大的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你不知道?”

“你居然不知道!?”

Zz1tai掏了掏耳朵,满脸的疑惑,“什么不知道?”

孩B看着Zz1tai困惑的表情不像是装的,也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妇啊,有些时候,你还是该体恤一下民情,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句话,不一定是真的。”

刚好苏妈出来接水被孩B看到,于是孩B硬叫了苏妈过来自己一溜烟的就跑了。而苏妈在最初的一脸你居然不知道的震惊过后就进入了一副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的絮叨模式。

于是Zz1tai终于知道了,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自己却视而不见的事。 


TBC

评论(40)
热度(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恕君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