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恕君QAQ

你是我的邪影,和心魔

难逃此局(11)

Chapter 17

 

他的生日,是后天。——Rookie

 

射可可回想整个事情的经过时候觉得Zz1tai真的是又没出息又没用。但人在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以后就会变得胆小,可这并不是他们的错。

况且圣枪哥这个醋森深谙三十六计,欲擒故纵又张弛有度,Zz1tai道行太浅,实在是斗不过。

就他们删好友的那段时日,孩B大腿都拍红了说这真的是个绝妙的机会啊,可惜然并卵,没几天就加回来了。Zz1tai到了喉咙口的话被Rookie的那个问题打回到肚子里,然后就此绝迹。

 

“你放弃了?”

“嗯。”

 

就像下载一个东西,99.9%和0%没有任何区别,不是你的始终不是你的。

 

Snake 0:3输给QG以后,射可可去看Zz1tai,看到Zz1tai在看Rookie,然后他们家几百万的大宝贝一直眼瞅着屏幕,连眼睛都没眨过。

 

李炫君倒是一个劲儿的眨眼睛,他牙咬着,眼眶红着,但没有哭。如果说坚硬可以算是一种表情的话,那李炫君的表情可以说是坚硬如铁。

 

你试过这种感觉么,你竭尽全力但还是无能为力,这世上最令人难过的事,不过就是对无能为力的自己失望透顶。

 

Rookie也在咬牙,他捏着拳头,克制着自己不冲出去,那么多场的比赛打下来,这样表情的芙兰朵露他从未见过。镜头给了两秒就移开,整个现场的灯光暗下去,就像小胖子的心一样,幽幽地就沉到了底。

他最后还是跑出去,站在背光的角落,看芙兰朵露沉默地坐在黑暗里。舞台上聚光灯亮起,是主持人在介绍他最爱的周杰伦,可是他看着那个矮小瘦弱的上单,连眼睛都舍不得转。

 

他多想去拥抱他,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他们中间人来人往。

 

“你想去就去吧。”Zz1tai站在他背后,推了推他的肩膀。

“可是......”

Zz1tai又推了推他的肩膀,没有再说话。

 

李炫君被裁判催促着收拾了外设缓缓地走下阶梯,他最后回望一眼刚才比赛的场地,看到聚光灯下人影模糊。

这个游戏就是这样,成王败寇,有人胜出,就必定有人失利。

 

“芙兰朵露。”

 

比赛场馆因为周杰伦和王校长的到来气氛空前高涨,呐喊声尖叫声层层声浪像是要掀翻屋顶,可是刚下得舞台的Snake战队一片鸦雀无声,连以往爱笑的领队都抿着唇一言不发。 Flandre一如既往的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一个,他耷拉着脑袋,像被减速了一样每一步都灌了铅,他只敢小声地叫他的名字,

 

“芙兰朵露。”

 

可是男孩子低着头根本就没有听到,他上前一步扯扯他队服的下摆,“芙兰朵露。”

 

李炫君刚回头,就感觉怀里撞进来一团白色,肉肉的,暖暖的。Bibi伸手抱着芙兰朵露瘦骨嶙峋的肩头,软软糯糯地叫他的名字,

“芙兰朵露。”

“圣枪哥。”

“李炫君。”

“君哥。”

 

他低头就望进那双澄澈的眼睛,看到那里住着一个温柔的小孩和一个失魂落魄的他,他沉默了几秒钟,然后伸手环抱住小胖子,轻轻把头埋在他的肩膀,连声音都是哑的,

“Bibi,Sb。”

芙兰朵露看着瘦小,但力气却不小,他环住他的手臂越收越紧,最后勒得他都痛,他也只是理理对方被耳机压乱了的头发,

“芙兰朵露,笨蛋。”

 

Zz1tai站得极远,看周围人群往来如同潮水,他们两人身处其中如同亘古不移的礁石。他回头对同样站在阴影里的射可可说,“可可,我是真的,放弃了。”

射可可从兜里掏出打火机,拍了拍他的肩膀,“陪我出去抽烟吧。”

 

 

 

孩B生日之后Rookie一连几天的玩儿着韩服,连直播的时候都不例外。虽然他嘴上不说,但Zz1tai知道是为什么。他一如既往的挂着Rookie的直播间等排位——跟以前极盛的时候相比弹幕里面刷圣枪哥名字的人少了很多,但跟几个月前比起来,Rookie对这个名字的敏感度已经提升了不知道多少个level。

就连一直盯着弹幕看的他都没有注意到,但刚上完厕所回来的小胖子一眼就看到。

 

圣枪哥在国服。

 

他口齿不清地念了一遍弹幕,然后自言自语说,韩服太卡了,去国服吧。

 

于是Zz1tai眼睁睁地看着他登上国服的账号,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翻好友列表里的名字。看到少女爱上芙兰就在他好友列表里面的第二个时,小胖子轻轻抒了一口气。然后秒打字。

【我丶好烦:?】

对面也是秒回。

【少女爱上芙兰:?】

他看到Rookie熟悉的笑容和那个上单熟悉的嘿嘿。感觉很不可理喻,明明是删了游戏好友,删了qq好友看起来恩断义绝的样子,可是聊起天来,又仿佛跟以前一样。

 

只要你敢问,我就敢答。

 

Snake的经理左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没什么大招,就赢一手李炫君。可是就是这个李炫君,Rookie问什么答什么,连在练什么英雄都毫不避讳。

 

他知道Rookie也没有很想他,他们家几百万的大宝贝也只是打开和Flandre的聊天窗口一遍一遍再关掉而已。

 

 

 

Zz1tai生日那天Rookie情绪高昂了不少,该吃吃该喝喝,一改之前孩B生日时的低落。Zz1tai妈妈也过来跟他一起庆生,所以饭桌上都是可乐汽水橙汁,那酒当然是不可能有的。

 

他很清醒,比所有人都清醒。

 

所以Rookie扭扭捏捏的过来问他,你知不知道Flandre的QQ号的时候,他心里那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悲凉感比谁都深刻。他领着Rookie去找苏小洛,苏妈拿眼睛瞅了他半天,最后还是给左雾打了电话,

哪知道电话刚拿起来,左雾的电话就打过来,这也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左胖子在电话那头顾左右而言他的寒暄了半天,最后还是切入正题,“小洛,把你们家中单的QQ透露一下吧。”

苏妈一个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对着Zz1tai做口型,你说想要就给啊,对着左雾却说,“哎呀,我也不知道啊,你还是问问我们中单吧。”

说着就把电话递给Rookie,小胖子本来就只想要一串数字然后自己再私底下去琢磨,没想到这边电话突然递过来,他吓得都慌了神,急得韩语都冒出来了。

电话那头的人可能是感觉到了他的手足无措,叫了声Rookie,然后说等一下。

电话好像是被移交到另外一个人手上,那个人也没说话,但光听呼吸他就知道是Flandre。

 

“Bibi,”第一次清醒着和芙兰朵露通电话,他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听得他心跳如擂鼓,“给我你的QQ号吧。”

 

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挂得电话,只记得坐回位置上的自己第一时间就去找手机。

按亮屏幕,打开QQ,好友验证栏里面,还是那个熟悉的那个二次元少女头像,还是那个熟悉的名字,还是那个熟悉的不要脸的芙兰朵露。

 

【备注信息:大人不计小人过,妈妈宽恕你。】

 

 

 

果然第二天Rookie就回了国服和永秀双排。Zz1tai确定了圣枪哥还在韩服练英雄,就安安心心的玩儿起了游戏。

没想到Rookie玩儿着玩儿着,突然就大声地喊起来,“圣枪哥圣枪哥圣枪哥!!”

吓得他手一抖就交了一血,尼玛这大赛前夕这两个人不会是在双排吧。一局结束他赶紧点进Rookie的直播间,发现他依然在和永秀双排,只是隔壁永秀电脑爆炸,他一直百无聊赖地在等待。

Zz1tai把时间轴往前拉一点,看到上盘游戏十个人的ID,并没有少女爱上芙兰,倒是有一个圣枪游侠在Rookie这方。

他瞪大了眼睛,这,这不是奥巴马么,Rookie该不会是口误吧,他再把时间线拉一点点,看到小胖子视角锁定着那个奥巴马,口里是一连串的圣枪哥。

看他的表情,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这个名字就这样脱口而出了。

 

他又干坐了一会儿,才想起把直播调回正常时间线,Rookie这个时候刚跟一众水友道完晚安,小胖子关了直播,又收拾了下桌子,就上楼去睡了。

 

射可可这个老烟枪去外面抽完烟回来又看到他坐在电脑面前发神。

“又怎么了。”

“暴击伤害。”

“?”

“圣枪哥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你们知道么?”

不仅孩B,这下连射可可都皱了皱眉头,“这个倒还真不知道。”

“他的生日,是后天。”

“卧槽,姿态你可以啊,这你都知道,消息够灵通的啊。”

 

面对孩B的赞叹,他也只能苦笑,他为什么会知道,还不是因为Rookie知道,还不是因为他们家几百万的大宝贝在直播间里打字说,

 

【他的生日,是后天,我知道的。】

 

好像从一开始,在Rookie的直播间里面,能用‘他’来指代的,也就只有一个李炫君。

 

 

 

李炫君生日当天Snake没有约到训练赛,可是IG约到了。看着QQ上某个小胖子发来的除了生日祝福以外还附带着的QAQ,他天大的火气也只能变成小小声地碎碎念。

“欸,醋森Bibi。”

惯例的bb两句,领着一基地的活人去了基地附近的咖喱店。

 

“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陆凡看走的方向不对,“不是要去那天晚上你们吃宵夜的那家日料么?”

“吃什么日料,”李炫君头都没回,“没钱。”

还是后面憋着笑的杨藩走上来给陆凡解释,“官方说法,最近下雨,就近解决吧。”

 

前几天IG双子星相继过生日,朋友圈被各种大合照刷屏,杨藩在外面抽烟的时候随便瞟了眼朋友圈,就保存了好些张,转手发给李炫君。

回来的时候看到他们家上单果然各种炸毛,本来4-0开局的剑姬浪成4-5,对面上单躲在二塔下面收兵,这个家伙硬是想要越塔强杀。

“欸,兄弟,你越两个塔就有点儿过了啊。”

“别和我说话,我烦。”

杨藩笑得幸灾乐祸,哼着‘老婆最大,老公最二’摇头晃脑地回到自己位置上。果然过了一会儿,李炫君拖着椅子挪到他边上来,“欸,陈冠希,你说这什么意思啊,单身这件事,这以前还是贵族,现在怎么就成狗了?”

“你想表达什么。”

“我想说,对不起,这一次我要做一个人。”

“你快滚吧,”杨藩白了他一眼,“趁还来得及。”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虽然还是有厚厚的不可打破的次元壁,但是外卖小哥送来的麻辣香锅却是格外的好吃。

 

【古琳达:寿星还要给爽约的人点外卖也真的是没天理。】

看最新添加的QQ好友口气特别的不爽,他就嘿嘿的笑。

【IGRookie:训练赛,QAQ】

【古琳达:_(:3)∠】_】

 

 

 

TBC

评论(22)
热度(84)

© 不恕君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