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恕君QAQ

你是我的邪影,和心魔

SS二三事(3)

Chapter 3

Snake Zzr Gakki翠花

 

左雾在楼上和三少直播吹逼的时候曾湛然终于完成了国服第一挖掘机的录制,他伸了个懒腰,起身去厨房拿饮料。虽然最喜欢口味的海之言没有了,但巧克力倒是还剩一个。他走近了零食架去拿巧克力,刚好听到左雾的大嗓门从楼上没有关严的门缝中透出来,

“水晶和圣枪哥关系很好的,他们还一起玩儿RPG呢,哪有什么不合。”

曾湛然去拿巧克力的手就那样顿在那儿,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吞吞的往回走,回了训练室看到圣枪哥跟BAKA在丛林肉搏,他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看着那个造型丑陋的兽人顶着‘猪王杨藩’这个ID在地图上横行霸道。

 

“水晶刚来基地的时候嘛,我也不知道,我来之前他跟圣枪哥就在了,不过我刚来的时候啊,KRYST4L就是个流氓,智障,疯子。”

 

他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感觉,只是耗费了两三天精力完成录制的兴奋感忽然就荡然无存,连平日里喜欢的巧克力都是食之无味,怎么说呢,就像西游记里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得到的经书全是一卷卷的白纸。

 

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

 

他认识杨藩的时候他的ID就已经是KRYST4L了,他不知道在他ID还是Fan2Fan的时候他是什么样子;他认识他的时候甚至一度以为他的代表英雄就是轮子妈,十场比赛九场都是这个英雄,他不知道曾经他轮子妈从来没赢过,有毒到把把爆炸;他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赛场上边面无表情的ADC,他不知道LSPL的赛场上他捉迷藏似的连躲镜头五次,像个幼稚的小孩儿;他认识他的时候他国服韩服双料王者,一手五杀德莱文混得风生水起,他不知道他TGA时标签青铜五,最擅长寒冰射手艾希;他认识他的时候他说不要放弃加油好好打,他不知道他在TGA晋级失败的时候也曾一度想要放弃。

 

不论他愿意还是不愿意,现在他认识的杨藩就已经是这个样子,是被时光,被比赛打磨好了的样子。

 

有次聚餐的时候不知道谁提到很久以前,说这么多年走下来,这么多次晋级联赛,感觉最开心的还是TGA晋级LSPL的时候。

那个时候SNAKE还没有这么大的团队,就几个老板,一个经理,然后五个队员,连队服要什么样式都是他们自己定。

“win or go home!”那人把桌子一拍,杯子里的果汁都跟着震了三震,“杨藩当时就把桌子这样一拍,一大串英文冒出来,我人都傻了,想着我艹,他tm在说啥啊。”

满桌的笑声里,曾湛然去找那个别人故事里的主角,看到他端着果汁,就咧着嘴笑。

“那时候是真开心啊,赢了TGA,就感觉赢了全世界,每个人都喝酒,喝的面红耳赤群魔乱舞的,小君最后直接趴在桌上睡了,最后还是杨藩给扛回去的。”

“我艹ni ma,陈冠希你怎么扛的啊,我第二天醒过来腰都扭了。”

“ni ma mai pi,老子为了拖你回去还扭了脖子,你tm这是恩将仇报?!”

就算是坐的天南地北,也完全妨碍不到这两个大嗓门‘亲切友好’的交流。

 

杨藩和李炫君除了身高和身材相似以外从穿衣风格到性格特征再到兴趣爱好都找不到任何相同之处。这两人平时看着都独,但私底下关系却很好,SNAKE风风雨雨一路从TGA爬上来,这两人不说什么死生契阔,也多少算得上是相濡以沫。

 

说到底李炫君为什么这么扣,那还不是杨藩给惯的。

藩少爷一直老大哥性格,在他还是穷光蛋的时候都习惯掏钱请客,现在普通队员聚会的时候就更是责无旁贷。“队长是做什么用的?”接受采访的时候杨藩回答说,“就是外卖到了付账时用的。”

“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段。我毕竟白吃陈冠希那么多顿饭。”

 

李炫君心事很重,但在杨藩面前偶尔还是会像个小孩子,他会趁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拉着椅子挪到藩少爷旁边去,先清清嗓子,然后拖长了声音,“咳咳,陈冠希。”

 

他排位偶尔排到藩少爷在对面或者自己这边,都开心的像个猴子。他还记得有一次,他们韩服双排,被抢了位置,杨藩说他想玩儿上单,圣枪哥就摸了摸耳朵说,行啊,那我去中单吧。

水晶boy锁了个兰博问他天赋符文,进去了又问技能出装,甚至连大招都不会放,但SNAKE不愿透露姓名的急起来连教练都敢骂的队霸F也就一个劲儿的笑,笑完了说,哎哟,卧槽,你这个大招,我人都看傻了。

 

是真不一样。

 

都说他曾湛然痴汉属性,痴汉Gakki,痴汉厂长,十条微博九条Gakki相关。

【来来来,给你们看一波我的女朋友】

【她现在在我怀里哟】

【我们】

【我的女神】

剩下一条厂长相关

【终于和厂长合照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可关于杨藩,他想要靠近却又想远离。很多次,杨藩在门口抽烟的时候他就坐在椅子上转过头往背后看,大门打开,他站在门槛上,日头晴好的时候,他就算穿着黑色的短袖,整个人也都融在光里。

 

新垣结衣笑起来世界就像有了光,她笑容甜甜,让他觉得好像没有什么苦难过不去。

 

“喜欢Gakki的人,一定都是善良的好人,比如我!SS头号猪仔(有争议),灵魂画师Zzr!”

“你是猪仔啊,”被一个重击砸死的圣枪哥转头对他撇嘴,“猪王杨藩的专属猪仔。”

 

他羡慕圣枪哥和KRYST4L的相处模式,可是临了到自己身上却又不敢这么做了,对于杨藩,他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给他揉肩,勺饭,拿外卖。甚至双排的时候,还要默默让出自己的打野位置,还不止一次。

比如某次他们双排,K姓队霸位置被抢,这位ADC死活不愿去辅助,硬是霸占了本该属于他的打野位,可怜他堂堂一个国服两千分挖掘机,抵抗无效,默默滚去辅助。

 

队霸K很多时候很霸道,可是有的时候又很柔情,他看爱情保卫战的时候就爱哼哼里面的一些配乐。某天他背着手如同阅兵一样检阅着他残血豹女在中路补线,他被他看得一连漏了三四五六个兵,然后还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敌方打野一套带走。

“额——”

电竞死歌在他背后哼哼着摇头晃脑的走了,“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

 “家里有你这样的人,换我我也不回家。”面对杨藩的时候,他一直就只有嘴皮子厉害,吐完槽之后他内心忐忑,杨藩却半天没有回应。

“哈哈哈哈哈,”倒是隔壁的圣枪哥突然大笑起来,“陈冠希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ni ma mai pi的你这个小兔崽子,”杨藩骂回来,“老子现在心里已经满是伤痕了!”

 

这两人你骂过来我骂回去,曾湛然坐在其中就觉得自己又变成了状况外。可能是看他表情有点儿纠结,左边U神过来拍拍他的肩膀,“翠花,我觉得你真的该乐观点。”

“?”

“自信点啊,你这个傻子。”

“??”

“欸……”U拍了会儿他的肩膀,见毫无建树,竟然也回头去看杨藩,“KRYST4L,终于有个人你也搞不定!”

 

晚上他沉浸在自己的悲惨小世界里,临到要睡着了才反应过来杨藩到底说了什么,“卧!槽!”

隔壁李炫君一个枕头扔过来,“睡!觉!”

“圣枪哥圣枪哥圣枪哥!!!!”他去地上捡起那个枕头,跑去摇李炫君的肩膀,“今天晚上藩少爷说的那句话是我现在想的那个意思吗?吗?吗?吗?吗?吗?”

李炫君被他摇得烦,“翠花你TM脑子里是有shi吧,现在才反应过来?!”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要CD一下。”

 

 

Chapter 3

Snake Beast 隐形大头

 

Beast金周炫在春季赛成批到来的韩援里面本来就不太起眼,再加上又来到了SNAKE这么个刚刚升上LPL的新兴队伍,长得不帅,又还是个蓝领型的控图打野,不知不觉间也就变成了茫茫多的沧海一粟。

以至于当少有的人提到SNAKE打野的时候,有的人都还会问,这个打野是韩国人么?我还以为SNAKE的上路和辅助是韩国人呢。

每每想到这里他也只有在心里默默腹诽。Ella和KRYST4L一路在春季赛发光发热,一手风女用的是出神入化,这一对中韩下路配合谜之默契,Ella是韩国人这件事自然还是挺广为人知的。

而上路Flandre可就稍微有点冤枉了,他们上单真名李炫君,因为沾了个炫字常常被不熟知SS的人误认为是韩国人。

于是理所应当的他这个籍籍无名的打野就被迫改了国籍。但如果只光是这样的话我们SS的新晋打野也都还可以接受,毕竟虽然漂洋过海来到这个战队,但一开始就作为LPL首发上场,光想想也让人激动的难以入眠。

可是本来前途一片光明的SNAKE打野却被一种莫名的情愫所缠绕,我们给这个情愫一个好听的名字——寂寞。

 

Beast很寂寞。

 

本来他和Ell都来自同一个国度,虽然说异国他乡,但多少也有个照应;如果说之前他还天真的以为Ella的注意力也就在吃和翻译小哥身上,可直到他们吃完宵夜回来的某一天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有KRYST4L在的饭局他们一般都不用掏钱,心安理得的吃完了宵夜以后,他们五个人,他,翻译小哥,Ella,KRYST4L和兰斯,高矮胖瘦一应俱全的五个人商量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叫两辆出租车回他们那个千里之外的基地。

所有人都点头应允,可临了要上车的时候,Ella却抛弃了他和他的翻译小哥,硬生生的钻进了KRYST4L的出租车,和他小个子的ADC坐在一起。

回去的路上他和翻译小哥你看我我看你,良久都没有言语。这是他第一次隐约明了了自己那个辅助同胞的心思,也是第一次领略到了什么叫寂寞。

 

春季赛的时候他们队伍就五个人,没有替补,训练赛时就按着上野中下路一字排开,他左边是据说正在跟IG中单培养感情的上单Flandre,右手边是年纪小但个子却不小的中单BAKA。

BAKA没什么英雄池,或者可以说是英雄币,正面泽拉斯,反面脆皮鸡。赛程过半SNAKE属性被人摸了个通透,这小少年也苦恼的开始了扩充英雄池之旅。

有天BAKA Rank选了个露露排进去看到对面是他的盲僧,转头就对他笑,

“Beast,do not come mid this time.”

他也就跟着笑,Rank里排到了队友基本上都是不把你杀穿不罢休的剧情,这一局不过15分钟,他已经来了中路不下四次。这一次他又蹲在左边的草丛里,没想到却被眼看到,被对面野辅反蹲,先是结结实实吃了一套技能,最后在要跑的时候还吃了BAKA一个W。

被变羊之后的盲僧还无还手之力,最后成功被露露拿下人头。

“为什么,变羊?”

他甚至不太记得那场到底是输了还是赢了,但BAKA关于那个问题的回答,他一直记得,

“因为变羊了你就不会跑了!”

 

夏季赛的时候因为引入了EDG的替补U,BAKA顺理成章的就成了替补。

但是陆凡小少年还年轻,用经理的话来讲就还多得是机会。他当时听着就狂点头,可是BAKA低着头也并没有看到。之后的夏季赛里他自己的状态和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赛后讨论了决定把重心转去中上,所以替补了他和KRYST4L,基地里的位置也大动干戈的调整了一番,虽然几经波折,但他最后还是坐在了BAKA旁边。

可惜BAKA这个贤者总四处游荡,视线也没有落在他的身上。

BAKA总和Flandre玩儿游戏,和KRYST4扯淡,和Zzr聊天,每时每刻都忙的不行。BAKA和左雾从小黑屋里出来之后他难得敏锐的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虽然BAKA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基地所有人插科打诨,可他看到这个贤者笑容下总有抹不开的忧愁。

他多想像KRYST4L,Flandre一样说些话来逗他开心,可是语言的沟壑是如此的难以跨越。

 

他知道BAKA的问题,SNAKE全队都知道这个问题,陆凡身为一个战队的中单却缺少一颗CARRY的心。春季赛的时候他选一个卡萨丁,KRYST4L德莱文都12个人头了,团战的时候他都还下意识的让人头。连解说长毛都补充了一句,“BAKA就是站在KRYST4L背后的男人啊。每次就是我给你补足伤害,你去收割,你去风光。”

但他也竟就这样知足常乐,春季赛的时候SNAKE四保一阵容6的飞起,中单露露都可以出个干锅,这辅助的心也真的是没谁。赛后讨论的时候KRYST4L说过不止一次,LOL是有两个CARRY位置的游戏,除了在某些特定战术,其余时候还是希望BAKA可以站出来。

Flandre也说,“陆凡你要记住,我只是一个上单,而你是一个中单。”

 

从小黑屋出来之后的BAKA开始和很多人双排,并且开始有意识地通过自己带节奏来赢得Rank的胜利,他看着他旁边这个小少年偶尔无声的叹息和懊恼,就只有在心里默默的给他加油。毕竟不甘心的时候就是在进步,痛苦的时候就是在成长。

 

等待排位的间隙BAKA还是一如既往的四处游荡,或者说是更加频繁的游荡起来;比如他一会儿过去关心一下Flandre的飞车状况,一会儿去读一下KRYST4L永远都很搞笑的游戏对话框;或者是去看看Zzr又在被谁欺负。

这不,这个时候他又游荡去了Zzr的身边,痴汉翠花正在跟厂长发游戏消息,他先是羞涩的表达了一波崇拜之后,就得寸进尺的向厂长提出了,

【我们搬了新基地过后我可以过来跟你一起睡么】这种既变态又无理取闹的要求。

“卧槽,你也真敢问,”贤者对此表示了震惊,“你不怕藩少爷弄死你啊?”

“哎哟,左右就是问问而已,厂长还指不定回不回呢。”

话音还未落就收到了明凯的正式回复,

【不行,我跟阿布一起睡。】

翠花和贤者面面相觑了大概有个五六秒,然后后者直接从椅子上弹起来,双手抱头,“我擦!我怎么觉得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啊!”

翠花也是一脸震惊的扶额,“我承受了我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伤痛——”

 

杨藩刚打完一场比赛准备去抽烟,路过他们这片热闹的土地,藩少爷只看了眼对话框就弄清了前因后果。

他伸出右手食指中指抵在曾湛然的太阳穴, “你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 他眼睛半眯起来,抬了抬手,“砰——”

拟声口技之后他轻飘飘的吹了吹手指,软头出去抽烟,而翠花就很配合的惨叫一声倒在键盘上,“啊啊啊啊,我的厂长怎么可能会是这样的。这个世界一定是崩坏的。”

 

目睹了一切的贤者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名的暴击伤害,他撇了撇嘴,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刚坐到椅子上就听到左边传来Beast的声音,“BAKA。”

“?”

“来。双排吧。”

他转头看向这个毫无存在感的打野,看到敞开的大门透进来满目的日光,这个打野逆着光坐着,微皱着眉头很认真的跟他说一句中文。不知道怎得忽然就有一点感动,

“啊啊,好啊。”


评论(1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恕君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