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恕君QAQ

你是我的邪影,和心魔

难逃此局(9)

人物重度OOC 如有冒犯 请轻拍 

 

——————————————————————————————————————————————

 

Chapter 15

 

我并不是说奢望他的人生一帆风顺,我只是希望,他可以百折不挠——60e

 

电话那边的田野好像还说了很多话,小胖子乐呵呵的听着,然后话题就又转回去,你有芙兰朵露的手机号么?

就这样过了会儿,Rookie挂了电话,抬头看到Zz1tai嘿嘿地傻笑个不停。

“他说,他问,clearlove,等等,短信给我说。”

 

Zz1tai把Rookie领回来的时候可可刚刚高歌完一曲,下一首刚好是周杰伦的你算什么男人,Rookie的保留曲目,小胖子拿着话筒哼着歌,眼神时不时的飘向放在桌上的手机。

 

可能过了有半个世纪那么久。

 

Rookie一阵风似的刮出房间的时候可可跳起来对着Zz1tai就是一下,“快跟上去看看,他是不是喝多了去厕所吐了。”

Zz1tai跟出去走了两步就看到Rookie,小胖子正坐在走廊的地上打电话,笑嘻嘻的喊,“hey,芙兰朵露。”

他走过去蹲在小胖子面前,好意提醒他,“Rookie,电话还没通。”

喝的烂醉的小胖子哪里管他这些,只一个劲儿的念,“ey,芙兰朵露,ey,你在吗,芙兰朵露,你怎么不说话啊,芙兰朵露。”

打了差不多四五个电话,最后收场的都是断线的忙音,喝醉的Rookie完全就是个不带脑子的小傻子,只一而再再而三的按重播键,说芙兰朵露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好奇怪,像女孩子,还说为什么芙兰朵露每次说完他听不太懂的话之后就把电话挂了?

Zz1tai实在忍无可忍,伸手拿过小胖子手里的电话,“现在凌晨三点过了,Flandre肯定已经睡了。”

“不不,没有没有,”Rookie起身去够Zz1tai手里的手机,“他,只挂电话,没睡!”

两个人争抢之间Zz1tai不小心按到了通话键,电话又一次拨出去,嘟——嘟——嘟——电波的声音在略微嘈杂的KTV走廊内传不出去太远,但每一下,都像敲在他们心上。

Zz1tai把高举的手臂放下来,按下扬声器,Rookie也不抢了,就看着拨号界面,两个人都不说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话显示竟然通了,“芙兰——”

Rookie连名字都还没叫完就听到电话那端传来的咆哮,“wo cao ni ma,这都几点了!!哥哥你打电话也看看时间好不好!!李炫君那个畜生到底是哪里得罪了您,让您老人家半夜打这么多个电话过来,我帮您揍他还不行吗,您行行好啊,我只是单纯的想睡个觉而已啊!!啊!!啊!!”

Rookie被这一连串的炮轰似的中文吓得酒都醒了一半,他半张着嘴,看着Zz1tai,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Zz1tai到底算是个老江湖,以前在老IG的时候少不得被PDD和笑笑这两个酒鬼训,没吃过猪肉,也还是见过猪跑,他清了清嗓子,“额,Rookie刚从田野那儿要了电话,现在喝的高了,无论如何都想给圣枪哥打电话啊,他要是睡了的话就——。”

“等会儿,等会儿,”Zz1tai正要挂电话的手被这句话叫停,“你说这是谁打得电话来着?Rookie?”

“嗯,IG Rookie,不过圣枪哥要是睡了就不勉强——”

“什么不勉强,他自己媳妇儿半夜打电话过来,他就是死了,都要把他挖出来接这个电话,你们等等,我去刨个坟。”

听这意思好像那个人是打算去叫圣枪哥起来接这个电话,Zz1tai觉得现在真的是有一万只羊驼在他心上狂奔,他转头看Rookie,在刚才的对话里他也只听懂了,李炫君,睡觉,媳妇儿等几个常用单词,但是结合那个人的语气,他竟然好像理解了,“这个,人,去叫,芙兰朵露,接电话?”

这下Zz1tai放在挂断键上的手指是彻底的按不下去了,他叹了一口气,然后点了点头。

 

Snake的基地在一个遥远偏僻的郊区,等圣枪哥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天干物燥小心火烛的凌晨四点过。

这等待的一个多小时里,他跟Rookie就坐在KTV大门外面的阶梯上发愣。

他也是万万没有想到,一贯老年人作息的圣枪哥在Rookie问他要不要来他们的庆功宴的时候答应的极其爽快,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

 

凌晨四点,即使是上海也有难得安静的时候,Rookie回包间里又拿了几瓶酒出来,坐在台阶上一个人慢慢悠悠的喝。Rookie在看车流,在等他的芙兰朵露,然而他在看他,他看到他打量每一辆路过的出租车,他看到他眸子里映出车灯的轨迹,他看到他对着那个刚下车的男孩子笑了。

 

他拎着空掉的酒瓶子回到包厢的时候,叫的第二箱子酒已经见底,孩B感觉醉的都有点儿神志不清了,大着舌头不知道在唱什么歌。他对上射可可询问的眼神,也只能无奈的摇头。

他其实想说很多话,比如说Rookie我其实还挺喜欢你的,比如Rookie你看看我啊,我真的比圣枪哥强的,再比如,Rookie我是你的队友但是flandre是敌人啊,或者是,Rookie我们真的可以一起去S5的。

可是他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阻止他的不是任何人,不是网上的水友,不是Snake的队员,不是李炫君,是Rookie本人。

 

那笑容充满着傻气和酒气,可是在Zz1tai眼里,胜过这之前Rookie给他的所有笑容。

 

Rookie被Flandre带着去了某一栋大楼的天台,凌晨四五点过的天刚刚好有一点点鱼肚白,他们两个肩并着肩坐在天台上等日出。

出这主意的还是杨藩,他当时指着这杂志给基地里的一众有妇之夫普及浪漫小知识,“别老去网吧啊,看电影啊,整这些司空见惯的东西,这爬楼党的创意好啊,星星月亮日出太阳一并看了,还不花钱。”

当时也就曾龙摸了摸下巴,一脸的赞同,“不错,不错,一个刁钻的浪漫角度,一个完全不同的上海。”

不过没想到第一个把这个 想法付诸实践的居然是圣枪少年。

 

“芙兰朵露,我很认真的跟VG打哦,我没有投降。我是不是很厉害?”

“芙兰朵露,我,很开心,赢了edg。”

“芙兰朵露,你回我QQ,我,也,开心。”

“芙兰朵露,我,有你手机号码,好,开心。”

“芙兰朵露,我,最开心,你过来,陪我。”

“芙兰朵露,你,是不是睡着了,怎么不说话。”

 

一叠声的芙兰朵露叫下来李炫君却说不出一句话,他们活在一个怪圈之中,缚的那么紧一直都出不来。强给别人看,痛给自己看。始终都是这样,也习惯了这样就没想过要改变。但是当他们遇上了一瞬间的幸福之时,就突然之间那么害怕失去。

 

温暖到底能持续多久,你知道不知道。

 

Rookie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李炫君其实是醒着的,3:1输给了LGD以后他一直就是这个状态,每天很早下游戏,连以往兴致勃勃地少女换装游戏也提不起兴趣,他关掉游戏,随手一扔,把手机扔到谭队长床上,然后又继续失眠。

 

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甚至没有抬头去看,但很奇怪的,他直觉就是Rookie。

 

一时失策没有带耳塞睡觉的谭队长终于还是被Rookie的夺命连环call炸起来,他气急败坏的把手机扔到他脸上,说,你媳妇儿的电话。

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难过跟他同房间的是谭队长这么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打好ADC的二货。关于他和Rookie的故事他只知道他们如胶似漆的前半段,可是对后面他们双排上了第一之后,尤其是前段时间被IG2:0之后他们之间微妙的变化毫无觉察。

 

于是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也还是接了电话。可能是在他把手机扔到谭队长床上去的那一刻他潜意识里就做了决定,所以当Bibi口气软软地问他可不可以来他们IG的庆功宴时,他答应的毫不犹豫。

他翻身从床上起来,在门口穿鞋的时候遇到半夜下来厨房偷吃的兰斯,这个老丫头片子在他还没开口的时候就一副,啊,这样啊,你别说了,我全部都知道的眼神,帮他打了电话叫了车之后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的语重心长,“咳,你媳妇儿还小,君哥你还是悠着点儿,明天下午训练赛之前回来就可以了。”

他回敬她一个白眼,“虫妈妈,你怎么又胖了。”

然后速度闪身出门。

 

上了车报了地址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忘了带耳机,回头看了看越来越小的基地剪影,想了想也还是作罢。夏末凌晨的上海温度勉强算是宜人,司机开着窗户,微风吹进来,吹得他瞌睡都醒了大半。

 

他想起前段时间他和明凯韩服连麦双排,厂长Rank的时候猛地一逼,走到哪儿死到哪儿,可是私底下却是个和蔼的人,除非他在他晋级赛上搞事。

那天他被厂长一个电话叫出去吃饭,他开心的从椅子上蹦起来,扯着嗓子对养蛇君吼,陈奕迅!陈奕迅!今天晚上我不在基地吃了!!我偶像叫我出去吃饭!!

 

那是第十周,LPL常规赛的倒数第二周。

那一周他们SS有三场比赛,他们输了第一场,赢了后两场,那一周Bibi赛前跑来背后抱着他,问他是不是生气了,叫他君哥,那一周他们还有机会进入前二,那一周他们还没有打IG,那一周好像一切都还有机会。

 

就是那一周他们聊到梦想,聊到挫折。

 

 “我想赢,大家也想赢。”

 

厂长说,他有梦想,但所有人都有梦想。

 

跟他们这些历经了风雨的电竞老一辈选手比起来,李炫君一直觉得自己还算是挺好命,之前打出名气去到零食怪那里因为实力关系备受宠爱,打职业又找了个很好很和谐的队伍待着,一群人从TGA打到LSPL再到LPL,而且还违背了一贯的,LSPL升上来的都是经验宝宝的传统,在春季赛一黑到底最后还混进了四强赛,夏季赛也勉强算是顺风顺水的打到了现在,感觉一切都还乐观的不行。

 

“你还年轻啊,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

 

临了要分别的时候厂长先帮他叫了出租车,在他低着头系安全带的时候这个声音从头顶飘来,他几乎都要以为是幻听。

 

车子开出去一段路程,他回头看,明凯还站在原地,双手插兜正侧着头找出租车,他肩膀微微佝偻,在暖黄的灯光下,看起来哪里有半点MSI季中邀请赛上意气风发的影子。

 

一两个星期过后他们2:0惜败IG,3:1惨败LGD,有季后赛的资格还是因为IG让二追三了VG。那五场比赛,他一场不落的全看了,他看到Rookie拼了命的Carry他自己的队伍,他看到他说服KAKAO不要投降。

LGD和EDG比赛的头天晚上,他们打完了训练赛,战队会议的时候教练问了句,你们觉得明天LGD会赢么,包括马建国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回答。

 

那可是EDG啊,像一座大山一样的压在所有战队的身上。

 

有次闲聊的时候Rookie给他讲,很多时候他觉得EDG就像是S3时候的SKT,面对他们,每个人都好绝望,但是没有不败之师,就像当年被他们拉下神坛的SKT一样,EDG也并非他想象中那么遥远。

 

EDG 0:3 输给LGD,然后就在今天1:3输给IG。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EDG输给IG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去看马建国的表情,却只看到一个后脑勺,基地的大屏幕上童扬难过的脸清晰无比;他脑袋再转一点儿看到陈冠希的侧脸,藩少爷盯着屏幕有点儿出神地像在想什么事情。

 

KRYST4L替补这件事情在Snake基地里面没有掀起一点儿风波也是不可能的,他们从TGA一路并肩奋斗上来,藩少爷因为相信他们,甚至拒绝了电竞豪门OMG伸过来的橄榄枝,为此到也混了个电竞岳飞的美名。

 

只是这个称号,他们队里从来不叫,岳飞最后是个什么下场,他们  AD怎么都不至于这样。他想了半天,最后对藩少爷说——

 杨藩,你觉得我叫你陈冠希怎么样,帅!

 

现在想来,竟也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还是奇迹暖暖里面有句话说得好,光阴永远是公平的,它永远无视你的威逼利诱,大跨步地向前走。

 

太阳在地平线上露出一点点的时候Bibi这个小酒鬼已经完全睡着了,他肉乎乎的一团靠在他的肩膀上弄得他肩膀酸痛一片,他也只好默默调整姿势让这个小胖子趴在他的腿上——就像现实里他无法为Bibi提供依靠一样,游戏里的他也没办法。

 

就像厂长说他的,他是想赢比赛的,只可惜自己是个废物。

 

打IG的两场比赛里,除了Zzr以外,他的锅也跑不掉,他上头,最后一波大龙团那里,他大树闪现捆Bibi发条,跟队友完美脱节,瞬间爆炸,完成团灭。

 

“圣枪哥,你们初次打入LPL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很菜的,先保级吧。”

 

嘴上这样说着,可谁不想赢。

 

况且如果只是这样一个Flandre,又有什么资格站在那样一个Rookie身边。

 

小胖子翻身的时候咂咂嘴,他弯腰去听,“芙兰朵露,太瘦了。”

他没忍住笑出声来,这个Bibi,自己超标了就嫌弃别人不达标,但是只要想到德玛西亚杯上小酒鬼那句重音落在‘你’上的我相信你,他就觉得心底温暖。

 

但有些东西,始终还是要做个决断。

 

红日终于跃出了地平线,镀得天地万物都金光一片,他在铺天盖地的晨光里捏捏睡得正熟的小胖子的脸,声音不是不凄凉的,“Bibi,下次再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吧。”

 

 

TBC

评论(35)
热度(72)

© 不恕君QAQ | Powered by LOFTER